Saturday 2 August 2008

比较

虽说“人比人比死人”,但有些话若不说出来就如哽在喉,不吐不快。

今午和立恩于O.T.茶楼享用午餐,由于蔡姐没到,因此就只有我俩在那聊个不停,都是有关学院的事。过后我到他家拜访,也与他母亲闲聊了几句。

过后!(重点在这里)

立恩让我看看他学院讲师所提供的资料和笔记。那些笔记都非常完整。看得出该讲师花了许多心思从各方搜罗资料(非常仔细),经过编撰后再交给学生,非常敬业和专业。

相比起来(我就是爱比较),本人就没立恩那么好命。本人所就读的学院的讲师所教的都是非常表面的东西,并不透彻、详细。有许多课题,讲师都轻轻带过。当学生有疑问时,若讲师没办法回答,他/她就会ngi ngi ngam ngam几句跳过“陷阱”,又或者er er ya ya后告诉学生考题内不会有这类题目。更别说为学生准备笔记了。有时会派几张印有东西的薄纸给学生,但有素质的资料根本是天方夜谭。顶多讲师会说:“Go home refer XXX book, if u have."/"U hafalkan, fahamkan sendiri."

我只能说,一分钱,一分货,更何况我这种不用付钱的。素质教育?甭想了,慢慢等啦!

真不明白这学院的管理层的脸皮怎么那么厚。不提升学院的硬体设施就算了,至少也要提供有素质的讲师嘛。JPA付了那么多钱给学院(A levels的学费+杂费=RM30K++,JPA替300++学生付费),学院理论上和道德上都应该提供相等的服务。结果到头来学生还是求人不如求己,真是可怜。

算了,考试要到了,愿上天保佑

0 tippaniyam: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