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September 2008

八月十九的中秋

又是一篇延迟上载的文章。昨晚我和一大班朋友参加了由MPP(Majlis Perwakilan Pelajar)举办的提灯笼游行。话说我原本是不想参加的,因为我们必须提灯笼到山顶上去,路途遥远,回到宿舍时一定整身汗,又臭又粘,而且我也不喜欢那么夜又洗澡。

大约晚上九时,我到宿舍楼下买面包,正想上楼时就在楼梯口碰见阿骅和他的室友,结果被他们带到集合处去,回不了宿舍,而我身上只有钱包和面包。集合处那里有非常多人,大家忙着点亮`灯笼,也有很多人忙着“谋杀”菲林。

好不容易准备好后大伙儿才浩浩荡荡地上山去。街灯昏暗,但被各种颜色的灯笼点缀的地方从远处望去简直美得不得了。路途中大家有说有笑,也有人高声歌唱(唱的都是老歌),也有人停在半途重新点亮已熄灭的灯笼。

终于到达山顶,也是“开工”的时候了。大家又忙着拍照。只要有相机或手机的地方就有人群,镁光灯闪个不停,欢呼声尖叫声也此起彼落。大家忙着拍照,也有人忙着被拍,若说每个人出现在相机或手机的次数有一百次也不算夸张。除此之外,热心的MPP(学生代表)也在那儿团团转,为大家准备蜡烛,打火机和月饼。有创意的人,除了提灯笼,也玩起烟火来(包括我,阿骅,Eric,Christine,Lynn等等)。

到了十一时许,我们下山回学院去。仍有一些人意犹未尽,聚集在餐馆内外高谈阔论。我,阿骅和一班女生也不例外,每人各点了饮料,在餐馆外围着桌子谈古论今,废话也不少,那班女生更互称彼此lao zha bo, xiao zha bo等等。谈到兴起时,我们疯狂笑到脸抽筋,完全忘了那时已是晚上十二点了。

后来我们过分的笑声“唤出”了闻名遐迩的Pak Cik Parang(午夜屠夫)。只见他站在公寓的阳台,双眼死瞪着我们不放,这是我们才收敛了一些,以避免被他拿着parang刀追着跑。我不是在开玩笑,任何打扰他的人的下场不是被他追,被他打就是被他骂。这类事常有,院方拿他没办法,就算报警把他捉走,迟些他还是会被放出来为害人间。

问题就在这里。我和阿骅的公寓在他楼上那一层。大家很担心我俩的安全,怕那个叔台会在楼梯那里拿着parang刀等我们。后来我和阿骅战战兢兢回宿舍去,幸好那屠夫没在等我们。安全回到宿舍后,我发了简讯给阿莲及阿颖报平安。

一年一度的中秋灯笼游行和午夜惊魂就这样结束了,我并没有后悔参加这个活动。致阿骅:“我承认你的贡献啦,要不是你把我捉出来,我也不会有个难忘的回忆。我不在你面前说这一番话就是不想看你飘飘然的样子!”

让大家看看几张照片吧!(只有几张,我还没向别人拿回所有的照片)





灯笼集会!

猜那一只脚是我的?

Yeah!!!

1 tippaniyam:

Anonymous said...

那天真的是很好的回忆!玩到1点多都不想回。。。哈哈。。。在cafe疯狂地笑,真的忘不了那种感觉,还有你们的人身安全。。。如果不是pakcik parang ,我们可能更开心叻。。。我们的笑声可是传遍KT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