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October 2008

考试季节到了

明天就是全世界某些A level学生的“大日子”。有很多人将会从明天开始进行一个星期的AS 大考,这是整个A Level课程两个大考中的第一个,绝对重要。而我也有非常多的好友是其中的一分子,这包括了立恩、凯贤和本身学院内的朋友如Vincent等等。在这里要祝他们考试顺利、金榜题名和更多更多。

我本身还没资格参加这项大考,须等到明年。然而,我明天也有一个小考,或小测验。其实我并不清楚那是什么考试来的,只是有一天班长向大家宣布这突如其来的“噩耗”(对我来说是坏消息,对别人来说没什么,详细情形待一会儿再解释),听起来应该是不重要的考试(最好是这样,不然我会死得非常不堪入目)。真搞不懂这学院,突然间就给大家来个有惊无喜把戏,非要把学生训练成有做consistent study的insan不可,要令大家时时做好心理、生理和脑力准备。

问题就在这里。说到consistent study,我天天都有做。但是一听到有考试,我仍会非常忐忑不安。我今天做了一些复习,发现以前所学的东西都忘光了,剩下的记忆只有好几%。这次的考试要考的又涵盖那么多chapter,所剩的时间又那么少,我该怎么办?!上次的考试对我留下的阴影浮现了,我不想再次丢脸。我感到很怕,我不得不承认这阵子用错了读书策略,拼命地无师自通学习新东西,却把以前所学都忘了。

难得周末回到家,我却不能好好享受这个短假,还需承受考试压力。在学院拼了那么多天,我最想的就是回家松一松、看看电视节目、上上网、享受无需上课的快感。然而这一切计划都被这突如其来的考试搞砸了,欲哭无泪~

虽然我该找回的记忆非常多,该复习的东西也很多,我始终不想以读书来度过在家的时间,我仍希望享受家的舒适、家给我的安全感(我在学院的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处于高度戒备状态)。我还是决定放纵自己几天,我不要在家都与书为伍。

我还真羡慕我班的阿颖。昨天传短讯问她东西时才知道她人在云顶,超炸到!考试要到了他还有心情上云顶“pou”,够力。也对啦,人家上次考试得第一,这种小考对她来说根本是小事一桩,凭着平日的努力,这样的小事不需放在心上。又或者,她根本不在乎这考试,只因这真的是普通的小测验而已,而我也只是想太多了,希望是这样。

无论如何,愿所有在这考试季节中拼命的人都能如愿以偿,成功考取理想的成绩。

5 tippaniyam:

Njui said...

应该是小考而已啦,别紧张。阿颖是女生吧?女生得第一很厉害耶。回到家就休息吧,应该的。至于高度戒备状态,你以为你是警察还是军人?

teresa said...

只不过是小考你就紧张到这样。那下个星期二就有一场会主宰我大学生涯的考试的我,每天游手好闲在发梦的人,不就应该紧张到尿失禁?!哈哈!!

放轻松吧!!=)

Anonymous said...

那真的是一个很小的考试啦。。不用那么紧张~老师只是爽爽给而已。
我是为了要放松而去云顶啦。。(信我哦!:p)

OrAnge-wAsAbI said...

I tot u told me tat u actually 4got about the exam???

Anonymous said...

haha... dun break my secret la ~
aiyo !
actually i suddenly realised it when i was going to kl on sunday to meet my family and ate jogoya ~ WAKAKA...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