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May 2008

Petronas Sponsorship



5月9日那天得知自己获得于国油大学 (Universiti Teknologi Petronas) 深造的国油赞助金, 今午则收到了一份蛮重的快递邮件,邀请我到该大专就读。想起自己几个月前的无心插柳(贪爽申请此赞助金)如今却开花结果,现在感觉蛮怪的,不知自己走了什么运(明明今年犯太岁。。。)。
.
在超过10,000个申请者中,2000人被选中参与一个2天1夜的EduCamp(当中包括我,还有两个好友,俊杰与俊凯)。这所谓的“教育营”包含了各种活动, 最重要的为心理测验、英语考试、脑筋激荡1、2及面试(分二回合,个人和组别),还有大家的最爱--校园游。
.
在那2000名学生当中,500名幸运儿被录取于国油大学就读,当中包括小弟我(不是在“串”ok?)。有一半的人于本地就读预科班, 再到国外把荣誉学士课程读完;剩余那另一半,包括我在内,则在本地把预科班及荣誉学士课程读完。其实在填妥网上表格时我们可以选择要在国外还是本地把课程读完,但由于本人当初只是包着碰运气的心态报名,因而“误按”pengajian tempatan按钮(咳,早知就不要乱乱来)。

噢,对了!我申请的是土木工程。一年foundation in engineering,四年 bachelor (hons) of civil engineering。毕业后必须再经过一轮的面试,有机会加入国油公司工作,或被派到其他公司或政府部门上班;若面试不成功,则须偿还所获得的一切学费及津贴。。。

那份快递邮件里满的是文件、表格,要看完所有文件至少需一小时,填表格、签名也会手软。不过,最吸引我的是以下:
Living allowance: RM6000 per year
Book allowance: RM 800 per year
Instrument allowance : RM150 per year
Tuition fees fully sponsored by Petronas.


如果把五年的生活津贴都存起来(我知道这不可能,只是说如果),五年后就有RM30,000,可买一辆车了(kancil...)。很多人都叫我接受此赞助金,毕竟得来不易,又钱途光明,但风险仍然存在。 我还在考虑要不要接受该赞助金。
.
好了,晒够了,太阳也下山了(开玩笑啦),收工!

0 tippaniyam: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