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May 2008

从天堂掉下来

终于等到JPA的信件了。

我只能说,非常失望。身边的人皆说我倒霉透顶,的确如此。别的JPA奖学金得主个个如鱼得水,而我则哀声不断。我前世烧了什么香?还是最近踩到狗K?真是快被霉气熏死了~~

我知道一定会有人在骂我:“人家要都没有啊,你这么幸运拿到奖学金却在那里唉声叹气,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应好好反省。。。” 没错,我应该懂得惜福,但这毕竟不是一两天的事,而是关系到好几年耶。离乡背井没关系,若是去到与自己的理想相差九万八千里(不只这个数目)的地方去生活好几年,这才是叫悲哀。

不幸拿不到JPA奖学金的朋友,抱歉,请原谅我的不知足、不成熟。

我知道自己最后还是会接受此奖学金的。虽然以下的言论会给我带来一阵阵强烈炮轰,但是难道我就没权力发泄我的不满吗?我只需要5分钟。

坏我心情的敏感源:

Kursus persediaan di dalam negara
Pusat Persediaan : KOLEJ TEKNOLOGI TIMUR (闻所未闻,什么来的?!)
Tempoh : 18 BULAN
Program : A-LEVELS

Kursus ijazah pertama di luar negara
Institusi : UNIVERSITI DI INDIA (grr...)
Tempoh : 60 BULAN
Peringkat : IJAZAH
Bidang : PERGIGIAN


至于其他的合约内容,我还在研究。

人说印度以医学科闻名,标榜着高科技、先进...诸如此类的blah blah blah。大家都认同印度在医学系有着高深造诣,人云亦云,但是,真正有去过那里深造的人又有几个???难道说别的国家的水准就很低吗?印度就真的排第一吗?那么所谓的世界高等院校的排行榜是废话咯?印度的任何一间大学都挤不进前200名leh。我并不是在侮辱印度,该国的大专也一定有着某种水准,只不过如今现实惊醒了在幻想的我,令我不尽觉得纳闷。

有兴趣者,请点击=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07 =

我还记得在JPA面试时考官反驳我一位同伴的话,她说:“U kena faham bahawa bukan India sahaja yang mahir dalam bidang yang berkaitan dengan perubatan, university-universiti yang lain juga mempunyai teknologi yang tinggi dalam bidang tersebut! U tau tak ramai yang beli sijil-sijil perubatan dari India?”

为什么别人可以去英国、澳洲、亦或是爱尔兰深造?为什么我必须待在亚洲的贫民窟内忍辱负重?是肤色的负面效应?还是自己不如人?为什么我总爱与人比较?为什么我越想得到的东西就越远离我?

生气、失望、伤心全都可以归档入“无助”,放肆地吞噬着希望。这起事件给了我一个教训,应该说是唤醒了我遗忘已久的信念:期望越高,失望越大。这样简单的道理,我竟然把它给忘了。。。真是活该!

如今可以安慰自己的只剩“人比人,比死人”这句不切实际的话了。

3 tippaniyam:

Anonymous said...

你要去吗?

OrAnge-wAsAbI said...

应该会去。不去会被人骂毙。

Elven said...

其实,印度没有你想象中的糟糕。。。
欢迎你的到来。

heh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