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May 2008

放弃 需要勇气

详阅那12页的国油赞助金合约后,发现有许多苛刻条件, 最后我选择忍痛放弃该赞助金 T_T。。。 给予答复的截止时间是今天下午五点钟, 逾时或没答复者一律被取消资格。

在那份合约内,其中10页满是字,看得头昏眼花。详阅之后,发现里头陷阱重重(还是我想太多?)。 合约内容都是以国油利益为先,签约者若违反条规,后果不堪设想(有钱子弟另当别论)。合约内的经典条约如下:

1。签约者(我)是以借贷者的身份签署此合约。 (好听的话是“赞助金”;难听的话是“借贷”)

2。 签约者完成课程后,必须于一个月内到国油双峰塔XX部门报到,以被安排到某国油部门工作、或被派至其他国油所属公司、或政府部门工作。 (选修工程科的人,“有期徒刑”十年)

3。服务期间,该员工,既签约者的薪水将被扣除一部分以偿还国油曾付出的所有费用。剩下的薪水,不知够喝一杯可乐或吃一碟椰浆饭? (所谓的“所有费用”至少有RM100K,单单国油给的生活津贴就有RM30K了。若加上其他的课程学费、各种津贴、学生保险。。。,可想而知,要偿还总数相当可观。)

4。若签约者违反条规 (太多了) 或毕业后没被安排任何工作,他必须在14天内偿还所有费用,不被附加利息 (先小人后君子)

还有,我个人觉得最暴笑的合约条约:
签约者(若签约前还未婚)必须在合约时限内保持单身,不可拥有婚姻关系。

拜托,人家是去读书的耶,不是去那里成家立室的。虽然如此,本人认为此条约的存在一定有着某些重要性,或许条约背后有着一段耐人寻味的故事。

基于此合约所带来的挑战和本人对物理与数学没好感的事实,我决定拒绝这赞助金(是贷款)。不知JPA的合约内容又是怎样的呢?

还是我应该暂且接受国油赞助金,好给自己留一条后路?算了啦,别想那么多,拒绝就拒绝吧,不要拖泥带水。

2 tippaniyam:

Njui said...

所以你决定放弃了?虽然说旁观者清,但是决定权还是在你手中,别做错决定就赖人哦!不过说实话,那份合约还蛮奇怪的。就是说你毕业后不只要为国油工作,还要还钱?那JPA的不用还钱吧?还真是多手的后果呐!不管怎样,祝福你!

OrAnge-wAsAbI said...

如果国油有为签约者安排工作,那签约者没月的薪水将被扣除一部分以偿还国油之前为他所付的一切费用(学费...);若签约者没被安排任何工作,那他必须在14天内偿还所有费用lo。JPA也有类似国油的合约条约,但我还没接获任何信件。无论如何,谢谢你的祝福!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