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February 2009

到底怎么了?

终于收集了新年假期前的考试的分数了。总的来说,有好有坏。

昨天才得到数学的分数,坦白说还蛮伤心的,成绩比预测的差好几倍,但这还不是重点。
重点是,从开学至今,我已经历了3次考试,每次都一定会考生物,化学,物理及数学。在每一次考试,我最多只拿得2个A,这真的让我很沮丧。

昨天上了数学课后,我回到宿舍收拾东西准备回家。当时的心情蛮负面的,一边打包东西一边聆听手机播放的哀伤音乐,一心只想回家,离开这个令我非常不适的地方。

我知道大家会叫我看开点,别把成绩看得太重。其实我明白这一点,我只不过对自己无法有突破性的表现感到失望。已经考了那么多次试,但成绩都保持为AABB,一直摆脱不了这个厄运,一直眼看别人好,自己却连羡慕都不敢。我自认已经很努力了,甚至比临考SPM时更用功,但为什么一直无法把AABB变成AAAA呢?(A是90%以上)我真的面对瓶颈了吗?

我虽然从不放弃,但事实已血淋淋地摆在眼前,不管我再怎么拼都始终抹不掉内心深处那源自没信心的自卑感。我说服不了自己,催眠不了自己,那些曾经令我感到自豪的回忆无法扶我一把。

也许有人会问:“成绩对你来说那么重要吗?”没错,我不否认,因为我不想被别人和自己视为弱势的一分子,我还想为自己保留一些尊严。

我会继续努力,绝口不言放弃。我仍然会以笑容欺骗大家,但希望有一天,我能够真正地由心笑出来。

2 tippaniyam:

Njui said...

呃,達不到自己的要求,的確令人很沮喪.尤其差那麼一點點,而且自己已經付出加倍的努力.有時候,命運冥冥中有安排,物理和生物,你可以很明顯看到,自己至少選對了路,也知道自己該往哪裡走了.要振作起來,加油吧!

OrAnge-wAsAbI said...

对,幸好我选择了JPA,不然一定后悔到爆。还有,谢谢你的鼓励!!

Post a Comment